兩人相差17歲,他像女兒般寵愛她,跟著她信基督教,還打破不婚信念,快樂牽手步上紅毯!

    「情場浪子」黃仲崑碰到「瑜伽老師」LULU黃露慧,經歷大風大浪的他,就像收妖般的被徹底制服。不但跟著LULU信基督教,更打破自己的「不婚信念」,開口向她求婚。昨天,黃仲崑牽著小他17歲的LULU步上紅毯,共度一生。

    ■她舞動身軀 他驚艷性感

    黃仲崑用「天搖地動」形容他和LULU的相遇,他難得感性地說:「瓊瑤寫的小說,真是一點都沒錯!」1999年,他參與歌舞劇「我愛淑女」演出,LULU擔任他的舞蹈老師。LULU從小學芭蕾舞,舉手投足都展現力與美,黃仲崑常不小心看到出神,他耍嘴皮說:「看她的『馬達(屁股)』線條,腦中就跑出性幻想畫面。」

    黃仲崑和LULU約會過幾次,但LULU態度都冷冷的,兩人真正開始交往還是託「921大地震」的福。LULU原本和姊姊一起住,921地震一發生,兩人都不敢待在家裡,各自尋找「疏散地」。922當天,黃仲崑接到LULU電話,說想到他家借住,從此,「餘震」就在黃仲崑家發生,他笑說:「我這樣能算是921受災戶嗎?」

    ■她讀聖經 他看A片

    外人看來,黃仲崑是以自我為中心的野性派、LULU是篤信基督教的氣質派,很難想像兩人有任何相連之處,關於這點,黃仲崑略表同意,他說:「以前在家,常常是她讀她的聖經,我看我的A片。」兩人也常因為觀念不同吵架,最嚴重的一次是LULU想進演藝圈,但黃仲崑卻對她說:「只要妳當藝人,我們就分手!」

    因為,黃仲崑知道以LULU的個性,根本無法在現實的演藝圈內混下去。後來,LULU當上瑜伽老師,以另一種途徑進入演藝圈,大家都稱她為「LULU老師」,黃仲崑很滿意這種方式,唯一不習慣的是他突然變成「師公」了。

    ■她眼淚當武器 他只得順從

    射手座的黃仲崑很大男人主義,自從演過「台灣龍捲風」後,他就以劇中角色「司令」自居,連婚禮都堅持穿掛滿勳章的司令服。但碰到擅用「眼淚當武器」的LULU,這位司令慢慢棄守自己的陣地,現在,肯聽他指揮的兵只剩山上養的4條狗。他說:「LULU哭的時候,眼淚先在眼眶中打轉,然後像顆珍珠般直線滴落,我演過這麼多戲,還沒看過像她哭功這麼厲害的人。」

    但大部分的時間,黃仲崑就像寵女兒般的對待LULU,LULU也習慣叫他「把比」,黃仲崑16歲的兒子則喊LULU「姐姐」,每次,他看LULU教他兒子寫功課,就像在看同班同學吵架,感覺很好笑。

    ■他拜見她雙親 準岳母羞赧

    對他來說,婚姻關係太複雜,需要學習駕馭或操控對方,但他和LULU比較像「父女關係」,即使發生爭執,他也會退一步想「她是小女生,算了,我的肩膀就讓她靠」。

    LULU的父親只比黃仲崑大7歲,母親則大他5歲,黃母還是他的粉絲,雙方第一次見面,黃母羞到臉都紅了。要娶LULU之前,黃仲崑已經和她的父母說好,絕對不會開口叫他們「爸、媽」,那要叫什麼呢?他說:「我都叫她爸爸『偉哥』,叫她媽媽『鳳姐』。」

    黃仲崑上一次結婚,選在山中小學辦流水席,狂飲3天3夜。這次,LULU想要在拉丁樂的陪襯下完婚,粗線條的他也冒出很不浪漫的一句:「要樂團幹嘛,找金孔鏘就好啦!」又把LULU氣到要哭。

    ■從千杯不「罪」變謙卑贖罪

    當初,黃仲崑和前妻在美國結婚,沒有在台灣辦理結婚登記,身分證上的配偶欄也維持空白。但這次,他和LULU以基督教方式舉辦婚禮,教會規定兩人要先辦結婚手續,黃仲崑看著身分證上的配偶欄寫上「黃露慧」的名字,心中百感交集,他說:「嗚,我的財產以後要除以2了。」

    經歷大麻風波,黃仲崑一改「千杯不罪」的個性,改用「謙卑贖罪」的心情來看這個世界,這全要歸功LULU的耐心引領。

    LULU把主耶穌當成他的信仰,但黃仲崑說:「從今以後,LULU就是我的信仰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seng Vincent 的頭像
    Tseng Vincent

    Tseng Vincent的部落格

    Tseng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